[10/04/16] (Life TV)張棟樑自降身份扶貧

張棟樑自爆有女兒,據了解他的女兒名叫Tori(譯音),現今念小學3年級,而且還長得精靈可愛,上個月他浩浩蕩盪地拉大隊到越南去看她。www.onlynicholas.com.hk9Y't#\/\%L(T#E

!N5a5V3@.Y$u3Xwww.onlynicholas.com.hk是 的,張棟樑有了助養的女兒,並且讓他父性大發,上個月從越南巴托回來之後,增加了助養孩子的數目,現在是6個孩子爸爸的他,變得很省錢,雖然之前也不會揮 霍,不過如今坐飛機回古晉老家都坐經濟艙,情願被粉絲認出打擾索簽名,也不要花錢坐商務艙。張棟樑說:“我要賺很多很多的錢,才能幫助到那些小孩”把錢省 下來,賺錢養孩子,好偉大。張棟樑香港歌迷會7V!c*r8r H V
www.onlynicholas.com.hk+V4t/c'p4U2{:K!G1Z }
女兒長相曝光
1H"F'F&W-|3s
2C)^"{5q+V2W張棟樑香港歌迷會張棟樑16日在Red Box Karaoke市場總監陳家明的陪同下在 Puchong IOI Mall舉行一場《Red Box棟樑播愛世界工程》的巴托探訪團分享會。他於今年3 月份在世界宣明會及Red Energy同仁的陪同下,以‘播愛世界工程師’的身份探訪越南巴托5天,到了6、7座村落,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將Red Energy慈善基金會所籌到的2萬多令吉作為建設水井的資金,讓當地居民食用乾淨水。;w9Z-Z0g9c d0m7n4L5f
www.onlynicholas.com.hk }2j&f)~&f/K-f8w
張棟樑此次前往越南巴托是‘鐵了心’往窮山惡水的鄉下去,一路上他看到當地居民沖涼、洗衣、飲水都來自骯髒的水源。甚至,像發現新大陸般認為在一旁看到的‘水牛’的牛眸很有故事。他說:“水牛比黃牛貴,一戶人家如果有水牛那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了。”
'e8] A/f1o @2t
9b.~4]$W!V,t:p,W+U!W現場除了讓媒體看大會在當地拍的幻 燈片,之後顯示了一個清秀小女生的照片,張棟樑指著她說: “這個是Tori,我的女兒,他們在上課的時候我去看她,今年念小3下課時間他們在玩耍,”爸爸經念不停,“她長得很好看啊!她還告訴我以後要當醫生。” 雖然這一片貧瘠的土地公共設備不好,課室也只有黑板、桌子和椅子,可是孩子們還有夢想。他不想別人因此而可憐他們:“So What?雖然環境不好、很簡陋,可是他們有夢想!”保護意味甚濃,“他們天真無邪的笑容是現在大城市小孩臉上看不到的! ”孩子們在簡陋的環境以自己的方式玩樂,臉上掛滿大大的滿足笑容。
#E&V6b6[!B:O%s a/n0O+@
,K0{(?(h0V(T2Gwww.onlynicholas.com.hk一路挨餓忍渴張棟樑香港歌迷會!J(c!m2J'A/_-o

!j;n4P&g,a"r*L張棟樑15日出示了數十張在巴托拍攝的 照片,並且一張一張講解及分享所看到的情景和感受。他說,希望抽離‘藝人’ 的身份扶貧,雖然藝人的號召力強,但是扶貧並不因為他是 ‘藝人’,他感慨地說:“這個和'張棟樑'沒直接關係,純粹以個人角度出發。”他認為,這趟巴託之旅他獲得的東西比付出更多。
R-x,w4|"{+bwww.onlynicholas.com.hk
9K/\,f8m3~9d(}+O;y張棟樑說,巴托最大的問題就是衛生意 識,當地居民沒有‘廁所’的概念,大號小號露天解決,讓一行人很懊惱當時如果鬧肚疼應怎麼辦?結果大家在進食時都非常小心,可是居民的盛情不好意思拒絕, 但端上來的食物黑糊糊的一片,賣相不好的同時食物都是涼的。他說:“有些食物上面還有毛,感覺處理不干淨啦!”結果,他們只敢吃水果,殊不知吃多了水果有 助腸胃蠕動,加劇鬧肚疼的機率。張棟樑沿路上沒帶乾糧,此行飢腸轆轆又沒乾淨水,才想起在家鄉是多麼幸福。
%J&t/o;N4p2o#y"f
8]+_-`&T&q$A"\8q所幸這5天沒人鬧肚疼,只 不過在上'廁所'的時候遇到小插曲。他說在村莊里最有'廁所'規模的地方是在村長的家,當時他非常堅持非要廁所不可,結果就帶他來到一個茅坑的地方。怎麼 知道,就在他瞄準坑口小解的時候,數十隻蚊子從坑內往上竄,讓他頓時臉冒黑線!不過提及這次的經驗,他說這比在上廁所時被歌迷認出一邊尿尿一邊聊天感受好 多了!
%k2Q)W&E1m2G,Z0g7? y
.G+[*E/L8i7o越南巴托貧病交迫
,R&b A*o-^1G$q:[3@/f$Q0v3m;U+W2?#u8k
巴托是越南清化省中最貧窮的社區,平均每戶人口年收入僅120 美金,缺乏衛生意識,少於60% 的居民擁有乾淨的食水供應,腹瀉及相關疾病頗為常見,因疾病死亡多為5歲以下幼兒。在世界宣明會的建議之下,Red Energy慈善基金會成功在巴托建造6口井,約1200名居民將受惠。
6f3n6M2?+Q
m1Z8W-R,v9R'b-~www.onlynicholas.com.hk世界宣明會惠及過億人
*e/N0A0i6@9I(Ewww.onlynicholas.com.hk張棟樑香港歌迷會"E"S0W:m,?
世界宣明會(World Vision),是個基督教國際救援及發展機構,目前在全球約100個國家或地區工作。 2004年,全球籌募所得的善款及物資總值多達15.47 億美元,總受益人數超過1億,其中240萬人是資助兒童。宣明會始於韓國,再推廣到整個亞洲。現在集中在社區發展,幫助貧困兒童及其家庭,建設可持續的未 來。張棟樑香港歌迷會4R'U&Z-P$q(q1R"Z:m4t

.i(p)k9S#F)X!Z1j资料来源:Life TV4h"b Q9Q:p'y'F)b

.P0B#^$V2e(n!twww.onlynicholas.com.
 

  聊到越南巴託有多貧苦,張棟樑難掩感傷的表情。

  張棟樑當天出席分享會的裝扮很隨性,有別於以往貴公子的形象。左者為Red Box Karaoke市場總監陳家 ...

  越南巴託的小孩子笑容天真無邪。

  水牛在巴托是很珍貴的財產。
  她就是張棟樑的女兒Tori。

  這一家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雜貨店其實在當地人來說是KL Pavilion級別的商場了。

  這個人一直要為張棟樑擦鞋。

  小孩子看到外地人到訪會很高興。

  想想看這是居民們每一天要走的主要道路,我們應該惜福。

  Red Energy籌款幫助巴托居民獲得乾淨水,相對的巴托居民要以勞力搬來石頭等建築材料造井。

0 comments:

 
Home | Gallery | Tutorials | Freebies | About Us | Contact Us

Copyright © 2009 Silent Dreamer |Designed by Templatemo |Converted to blogger by BloggerThemes.Net

Usage Rights

DesignBlog BloggerTheme comes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.This template is free of charge to create a personal blog.You can make changes to the templates to suit your needs.But You must keep the footer links Intac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