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09/08/25 ifeel]浪漫素人 张栋樑

前 言:说浪漫,唱情歌唱得像王子一样的张栋樑,应该有很多浪漫史。“浪漫?!嗯……有难度!”他笑笑,尴尬地说。有难度,因为长时间处于空窗期,连想像的浪 漫也觉徒然,靠情歌慰藉枯寂的心灵,真的有难度。当偶像受尽众人瞩目时,偶尔也想过平澹的生活,想谈一场浪漫的恋爱。简单,朴素无华,王子想的,只是一个 镜头下的浪漫素人。

从前,张栋樑在朋友圈子中扮演一个活跃份子,坐下餐檯就是bla bla bla滔滔不绝,名副其实的“谈话健将”,从来只有他的声音萦迴四周,朋友一直是他的忠实听众。

“入行后,或多或少都会影响性格。当艺人后就要不停地接受媒体访问,专访或和工作人员沟通都得不停地说,甚至重复地说同一番话,所以当自己不必工作时,我都尽量少话,静下来。”当静下来时,张栋樑才发现,听到很多不同的声音。

“现在和朋友一起都不太讲话,更不会抢话,性格变得更沉稳。”张栋樑变得低调,同时也学懂如何聆听。

“没有通告的日子,我都不太爱出门。通常会躲在家裡休息,我最常做的事就是做家务打扫。我爱看DVD或上网MSN,用自己觉得最舒服的方式过生活,希望拥有一个私人空间。”张栋樑笑说,生活的确有点宅,但这却是他当艺人后很享受的一种生活方式。

为对方制造惊喜

“我一直希望自己会是一个浪漫的人,也许我是一个比较理智、冷静的人,所以天生就不太懂得浪漫。”张栋樑的冷静和理智,令很多事情製造不出惊喜,喜怒起伏也不显着。

也许,过于细心,往往栽跟头想得更深入,张栋樑无奈地笑说:“现在,如果有机会遇到心怡的对象谈恋爱,我一定会时时刻刻提醒自己,为对方多做一些,为对方制造浪漫的回忆。”

“我 一直觉得自己是太细心,时常都会想太多,往往想了就会理智地分析或比较当中的利与弊。很简单的举个例子,像是去吃东西,我会想:找一家氛围浪漫的餐馆和对 方享受晚餐,但另一面我就会想到,去一家气氛浪漫的餐馆,若食物不好吃怎麽办?还是找一家食物好吃,但环境不怎麽样的餐馆呢?我就是这种,一直想,想个不 停的男生。”张栋樑不梦幻但实在,是那种有安全感的实在,缺少了浪漫的基本元素。

抗拒喋喋不休

想 当一个浪漫的人,张栋樑的冀望浪漫是细水长流,与子偕老的那种窝心浓情。“我认为浪漫是在不同阶段的。我觉得当一段恋情过了保鲜期,没有了热恋时的激情后 的那阶段才最难维持,但当这段感情昇华时,互相关心,不管时间多长久,距离多遥远仍手拖手并肩同步。我觉得这种昇华后的感情是最浪漫感人。”

如 果有机会,可以设计一个浪漫的婚礼,张栋樑想举办一个庭园式的婚礼。他点点头笑说:“喜欢大自然的颜色,绿意盎然,还有静谧的湖水,光看颜色也觉得很浪 漫。我不喜欢太多人,有家长和朋友到来祝贺我觉得很足够,不过我还蛮传统,基本的程序一定要有,感觉才像结婚嘛!我是响往温馨感动的氛围。”

后记:沉默瞬间

早前台湾媒体断章取义指张栋樑想婚了!提起这件事,他哈哈大笑立刻否认:“连对象都没有,怎样结婚?”他说当天他只是说想谈恋爱,大家都误会了。

想谈恋爱,是因为张爸爸早前突然中风入院令张栋樑一夜惊醒,他整夜不知所措,在沉默的瞬间,悟出他人生全新的一个价值观,觉得是时候为家人、朋友,还有自己拥有另一个阶段的生活,谈恋爱是他发动引擎要达到的一个目标。

看更多张栋樑的访问内容,请参阅9月份的ifeel杂志。

转自: ifeel

0 comments:

 
Home | Gallery | Tutorials | Freebies | About Us | Contact Us

Copyright © 2009 Silent Dreamer |Designed by Templatemo |Converted to blogger by BloggerThemes.Net

Usage Rights

DesignBlog BloggerTheme comes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.This template is free of charge to create a personal blog.You can make changes to the templates to suit your needs.But You must keep the footer links Intac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