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09/08/27 网易娱乐]张栋梁:最爱广州靓汤,为志愿者传授微笑秘诀

张栋梁作客《网易亚运公益明星》,回忆成长历程与艺人公益观。聊起即将举行的广州亚运,张栋梁坦言最爱广州的靓汤,“微笑王子”更是为志愿者传授微笑秘诀。

网 易亚运8月24日报道 没有一点架子,只有让人倍感亲切的笑容,这是“微笑王子”张栋梁走进网易演播厅后给人的第一感觉。刚走进演播厅,张栋梁就被广州亚 运会的吉祥物“乐羊羊”吸引住了,拿起两只乐洋洋不停地做出各种有趣的动作,把在场的工作人员全部逗乐了。访谈中,张栋梁将自己的成长经历、运动情缘、公 益历程等用幽默俏皮的语言娓娓道来,几乎让人忘了身置的是一个节目录制现场,仿佛是在享受一个轻松私人聊天。“真心诚意发自内心的笑是最有魅力的”,在节 目最后张栋梁给广州亚运会的志愿者传授了自己的微笑心得。也许,这句话也是这位王子真诚、阳光性格的真实写照。

小时候唱歌为了有新衣服穿

张栋梁在一个相对宽裕的家庭里长大,妈妈是一个专职的家庭主妇,家里还有两个姐姐和一个妹妹。“在四个人同样做错事的情况下妈妈总是打我打得最凶,因为妈妈最疼我最怕我变坏”,张栋梁还表示在读完小学之后妈妈就就不再打了,开始用说的方式教育。

在 妈妈的鼓动下,小时候的张栋梁接触了很多乐器,也经常走上舞台表演。“小时候走上舞台唱歌就是因为一上台表演就会有新衣服穿”,张栋梁笑着回忆起小时候表 演经历,“那时候唱歌的动机真的是非常单纯”。随着舞台经历的增加,张栋梁慢慢地喜欢上了站在舞台上的感觉,这也为其日后的音乐发展打下初步的基础。

自小就有运动天赋 最爱打篮球

张栋梁个人是个十足的体育迷,聊起体育来也是津津乐道。从小在马来西亚长大,使张栋梁感受到不一样的体育文化:“马来西亚人最热衷的运动是足球,而最擅长是羽毛球。”

谈 到个人的运动喜好时,张栋梁毫不犹豫地坦言篮球是自己最喜欢的运动。“球类我都蛮有天分的,像篮球、乒乓球、撞球和羽毛球这些都打得不错”。除了喜欢自己 去运动,张栋梁也热衷观看一些竞技类体育比赛。“最喜欢看体操类、跳水类,还有水上芭蕾这些,因为我觉得好神奇”。

东南亚国家口味相近 最爱广州的靓汤

为宣传音乐,张栋梁来过许多次广州,在被问及对广州的印象时他首先想到了广州美食,直言最爱广州的靓汤。

张栋梁认为东南亚国家的食物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——清淡,所以广州的食物很“适合东南亚国家的人的口味,特别是广州的煲汤”。此外,他还表示自己还尝过广州的烧鹅、甜点、糖水,对这些地道美食他都赞不绝口。

做公益有千百种,探访流浪狗受触动

张栋梁表示,一个人不管条件有多好,都要追求更好的生活。但自己过得比别人好的时候就要适当伸出援手帮助别人,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。

谈 及台湾明星做公益时,张栋梁的公益思维让人眼前一亮。“其实做公益的方式是有千百种的,就算去流浪狗之家探望一些流浪狗也是公益的一种,它们本来就是一群 需要被关注的生命体”。张栋梁个人不赞成以捐钱的数量去衡量公益奉献,认为公益更多的是一些行动表现。“在这过程中,能帮助自己增长见闻,也得到一点安 慰,这就够了。”

明星做公益是否只是为了增加曝光度呢?张栋梁表示自己做公益的动机是很单纯的,就是为了利用明星特有的号召力去呼唤更多的人投身公益事业,让人们了解弱势群体

发自内心的笑最具魅力

在整个访谈的过程中,张栋梁都是面带笑容的,让人不禁对他的“笑容秘诀”萌生兴趣。

“其 实我并没有什么微笑心得,要是一定要说有的话那就是我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”,张栋梁认为自己之所以被称为“微笑王子”就是因为自己的微笑是属于真情实意的 笑。同时,他还举了一个反例去证明他的“微笑观”,“当别人对我说对着镜头笑一个的时候我总是笑不自然,就是因为那不是发自内心的笑”。

“所以亚运会志愿者的微笑要求其实很简单,笑容是真心诚意就可以了”,这是张栋梁给广州亚运会志愿者的“微笑心得”。

转自:网易亚运

0 comments:

 
Home | Gallery | Tutorials | Freebies | About Us | Contact Us

Copyright © 2009 Silent Dreamer |Designed by Templatemo |Converted to blogger by BloggerThemes.Net

Usage Rights

DesignBlog BloggerTheme comes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.This template is free of charge to create a personal blog.You can make changes to the templates to suit your needs.But You must keep the footer links Intact.